close

更新2020.09.04澳洲伴侶簽/配偶簽 TR&PR 一起下簽  PARTNER VISA GRANTED

希希拿了3年又21天的過橋簽證,移民局終於給我下簽證了!!還一次下雙R ( TR+ PR)

820申請 :2017/08/14

過橋B申請:批准2017/12/08-期限半年

過橋B申請:批准2019/02 - 期限3個月

過橋B申請:批準2019/05/15 - 期限一年

TR/PR 同時下簽:2020/09/04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2020年6月9號 希希終於收到補件通知了!!!

想知道如何申請伴侶簽 請參考申請澳洲伴侶簽/同居簽partner visa(820)

想知道申伴侶簽可能回遇到的問題 請參考澳洲伴侶簽/同居簽 Australia Partner Visa Q&A

經歷過橋簽33個月後…實在是感動到痛哭流涕,殊不知補件也是一種地獄....

 

1.jpg

其實在收到補件通知以前,希希有做這三件事情

希希跟火星人有分別打電話到移民局去尋問,審核期是23-27個月,我都33個月了…移民局官員也只是回我不好意思你在那個10%當中,請你繼續等,除了等也沒有辦法…

火星人有寫信去尋問,也是都只收到自動回復的訊息…v

希希寫信去抱怨移民局,第一次是28/5/2020大意就是寫說我等很久都沒有消息,政府官員官方的回復請看以下訊息

 

4.jpg

大意就是因為cov19 所以審核速度變慢,我們幫你詢問移民局,但是他們也沒有回覆,那我就把你的case關掉囉 ^.<

 

實在回的太官方了在2/6/2020希希用火星人的名義繼續抱怨一次,回復的也很官方

請看以下內容:

大概就是說請體諒啦blah blah blah

5.jpg

 

6月9號希希就收到補件了!!不知道是不是抱怨有效(?)

抱怨網址:https://www.homeaffairs.gov.au/help-and-support/departmental-forms/online-forms/complaints-compliments-and-suggestions

 

收到那天希希連看都看不懂XDD 瞬間眼盲 完全看不到需要補件什麼文件,還是希希的同事幫我看一眼我才回神

以下是希希需要補件的文件

希希的AFP (請參考文章:  2017申請澳洲無犯罪證明AFP (澳洲良民證) )

希希台灣的良民證

火星人的AFP (請參考文章  2017申請澳洲無犯罪證明AFP (澳洲良民證) )

體檢

最近交往的證據 

2.jpg

以下是最近交往的證據補充說明

3.jpg

臺灣良民證:希希2019年因為家裡有事,所以有回台灣約4個月,回來澳洲之前有再次申請台灣良民證,所以不用特別麻煩家人幫忙申請

*小提醒:如果有回台灣的時候可以順便再次申請良民證,100台幣一張,總比之後需要~還要麻煩家人申請好唷~)

 

AFP:希希跟火星人的AFP在遞交申請伴侶簽的時候,已經申請過了,但對他們來說就是過期,請在繳費一次!

關於AFP申請還請參考希希之前的文章喲! 申請澳洲無犯罪證明AFP (澳洲良民證) 希希這次申請也是看自己以前打的文章申請,步驟一點都沒有變喲!

 

體檢:如果是在澳洲收到體檢通知單,首先要等 https://www.bupa.com.au/bupamvs  去預約體檢

 希希6月10號要預約雪梨體檢的時候,超級崩潰

雪梨總共有4個地方可以體檢,分別為Sydney (市區) Parramatta  Wollongong 以及Newcastle.

6.PNG

當時希希看雪梨市區最快可以體檢的日期為8月23日

parramatta 最快可以體檢的日期為9月1日

我都等了快3年,為什麼現在可以體檢了,因為COV19 所以體檢時間....變超久!

所以希希決定打電話到Wollongong 的體檢中心(他們無法線上預約,需要打電話親自預約),等了40分鐘的語音信箱終於讓我預約到7月24號

希希當天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

預約完體檢以後要記得申請e-medical 唷

當希希填完e-medical 的資訊以後,發現自己的visa 為801 pouse (permanent ) 是預告我會直接給我PR 嗎~~~~~

 

關於最近的交往證明真的很讓人頭痛

希希總共寄了4份郵件給移民局

第一封為 6月14日

  • 希希臺灣良民證 - Taiwan police clearance certificate
  • 希希 AFP的收據 - AFP check payment receipt
  • 火星人AFP的收據 -  AFP check payment receipt
  • 預約體檢的證明信件Health examinations appointment.

 

 

第二封信為6月16日 更多交往證明的收據 

  • 信件 - 希希 搬家前所有郵件
  • 信件 - 希希 現任住址所有郵件
  • 信件 - 火星人 搬家前所有郵件
  • 信件 - 火星人 現任住址所有郵件
  • 明信片- 希希 搬家前所有明信片
  • 明信片- 希希 搬家後所有明信片
  • 希希跟火星人的車子  
  • 希希的爸爸寫給火星人的明信片(英語)
  • 希希跟火星人所有票卷 (From 25/12/2017 till now)
  • 希希跟火星人訂婚帖子(請Natti翻譯)
  • CBA joint account statement. 
  • 現在地址的房租(希希跟火星人聯名)

 

 

第三封信為6月 29日 

  • 希希 – AFP
  • 希希 的 statement – JP (寫了8页......)
  • 火星人的  statement – JP(寫了8页......)
  • 希希跟火星人– 照片
  • 希希跟火星人的訂婚影片 

 

第四封信為6月 30日 

  • 火星人 – AFP

 

順便總結了一下我們寄了那些東西,目前正在等體檢中,如果需要更多訊息請跟我們說

 

想當然啦,從來沒有人回我過XDDDD

 

祝我7月24體檢順利!趕快下PR~~~~

 

也祝大家快快下簽!!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2020年7月27日更新

 

希希於2020年7月24日到wollongong 體檢

 

當天6:30起床深怕會遲到,抵達Wollongong 的時候 大約10:20分,我就先去探探路,順便問一下可不可以提早體檢 ( 希希預約11:30)

 

總之不可以提早提體檢,我11:30的時候回去體檢中心,給了他們護照以及e-mdical 那一張,接下來他們會幫你拍一張照,還有交$405澳幣

 

等了半小時以後,就到我了~第一關就是簡單量身高體重 驗尿 抽血 量視力

 

第二關 醫生就問我所有我已經在e-medical 勾選的問題,稍微摸一下我的腳還有肚子

 

第三關就是上班身要脫光照x ray

 

照完就可以回家了~接待台說如果一切檢查都沒有問題的話,他們會在2天後上傳資料給移民局

 

希希在7月26日的時候有寄信給移民局跟他說我做完體檢囉~如果你還要我們補交其他資料的話請告訴我喲~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 

然後希希在2020/7/24終於體檢完成,也寫信移民局跟移民局說我已經體檢完了,然後詢問是否需要更多文件 ,但是還是沒有回我 ><(很多姊妹問我怎麼寫信及寫信的E-MAIL,以下希希會跟大家分享怎麼寫信,僅供參考唷)

寄到移民局的信箱:partner.temporary.nsw@homeaffairs.gov.au (這是新州的唷,我不知道其他州是不是也是寄到這個信箱,之前有打電話給移民局,他叫我寄到這裡,如果你不是在新州,建議你打電話問移民局唷) 或是姊妹們可以看一下自己補件的信件,我的補件信件裡面有寫要寄到哪個信箱唷~

另外,希希寄的每一封郵件都會copy 火星人,讓簽證官知道,另一半也是擔心我的簽證情況。 

 

 

在2020/09/03的時候,希希又發一封信給移民局,大改就是說我已經等了快37個月,也已經超過你們的審核時間,可以給我一點updated 嗎?

 

 

但是之後還是什麼消息都沒有回我,終於在2020/9/4 希希收到移民局的信,天啊!!!! 希希當下完全看不懂,只知道馬上跟同事分享我好像收到簽證信了!

當大家看了一下跟我說,诶你好像是TR耶.....你看看你是820下簽

 

希希當下矇了,趕緊VEVO CHECK自己,真的只是TR...........瞬間崩潰,我都等了快37個月只給我TR

一位移民仲介的姐姐跟我說 移民局真賤,只給你TR,明明可以給你PR的 ( 希希沒有請仲介代辦唷,只是等了快3年了時候,無意中看到有個姊妹分享他的仲介不錯,詢問一下仲介角度,為什麼我的這麼久之類,仲介姐姐也是讓我免費諮詢,有點像聊天一樣,這點希希真的很感謝這位姊姊)

 

然後過了9分鐘,希希又收到一封信!!!!!!

118675099_1154708071596798_6363942619559875291_n.jpg

這次真的是PR 801了!!!!

這次希希看到801後再次VEVO CHECK 自己真的是永久居民了,瞬間喜極而泣,簽證官真的給我一個HAPPY FRIDAY!!!!!!!!!!

 

 

希希趕快打給火星人跟他說我拿到簽證了,火星人在我回家的時候,買了一束澳洲的花給我,因為我拿到PR了~~~恭喜我自己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0402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