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洲打工旅遊『2016申請退稅』

每一年七月就是背包客退稅的季節!

希希515日才到澳洲,才過一下下的時間就被我遇到要退稅的日子,整個快崩潰!!希希也有查網路上的資料但是有些又看得不是很懂!終於希希在上星期四把退稅資料交出去,今天就收到退稅的錢啦(開心~灑花~)

 

退稅有很網路上填寫資料以及紙本資料

希希一開始在網路上申請,但是實在有看沒有懂。後來哥哥去ATO (Rockdale Service Centre 75 Railway St ROCKDALE  NSW  2216)拿紙本資料填寫,也順便幫我拿,其實我都寫好了,但是又覺得要寄很麻煩,所以又再試一次網路上填寫就成功拉!

 

*各地區ATO地址參考 (注意有一些不收紙本資料的唷) https://www.ato.gov.au/about-ato/about-us/contact-us/visit-us/

 

其實紙本填寫的資料和網路上填寫的資料是一樣的,只是網路上你要先申請MYGOV帳號。

 

MYGOV網址:https://my.gov.au/LoginServices/main/login?execution=e2s1

 

1.先申請create a myGov account 新增一個mygov帳號

1.jpg

2.輸入你的E-mail,收到註冊碼。

2.jpg

3.去信箱收信,mygov會寄註冊碼給你

3.jpg

4.輸入你的註冊碼,並點選next

4.jpg

5.輸入你的手機號碼、密碼、及設問題及答案(老實說我根本亂選問題及答案XDDDD)

5.jpg

6.通過了上一關,系統會給你使用者名稱,也會寄E-mail,這個是你登入時用的帳號名稱。(但是希希通常都用email登入)

6.jpg

7.登入你的帳號以後,系統會傳密碼到你的手機,輸入即可

7.jpg

8.點選services,準備進入連結澳洲國稅局

8.jpg

9. 按紅框,這是連結ATO(澳洲國稅局)的服務。(這個畫面是希希已經連線到ATO的畫面,不管怎樣一定要連結唷)

9.jpg

在連結ATO的時候希希忘記之前有沒有申請ATO帳號密碼,就直接打電話到ATO請他們幫我,ATO服務人員會給我一個代碼,讓我輸入,就可以順利連結了!

 

然後希希是現在才分享如何申請稅號的,所以連結到ATO這部分有漏掉的資訊煩請大家見諒唷!

 

10.接下來點選已經連結的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就會跳到下一個畫面開始填寫你的退稅東西,請準備好你的payslipJ

11.jpg

把你的PAYSLIP所有的 TAX PAYG WITHHOLDING 加總就是你可以退的稅

TOTAL EARNING 也請記得加總唷!因為會需要輸入

在你的PAYSLIP上面也會有雇主資訊(包括他的ABN)

12.jpg

11.接下來教你填寫資料,第一個問題是你是否為稅務居民,請記得選YES才能退稅拿錢啊!

           第二個問題是你是否在2015/-2016/6期間有配偶

13.jpg

12.在來就是勾選你的收入來源了

在這一推選項裡面希希只有勾選兩個,第一個為我收到一般薪資,第二個是我有收到退休金,接下來我就點選下一步了。

14.jpg

13接下來就是填寫你的工作職稱、公司資訊、你的稅額(TAX PAYG WITHHOLDING)及你含稅的薪資(TOTAL EARNING)

 

15.jpg

14. 關於利息的部分也是在這一步去做申報,但是希希才剛工作一個月哪裡需要申報XDDD 所以就不管它了~

 

15. 再來你會看到加總的結果,再對照一下所有的薪資單,看看有沒有算錯唷。

 

16.jpg

16.接下來這部分希希比較抱歉沒有存到圖片檔案,在登入到ATO是已經完成的樣子了,但是還是可以照著填寫唷

最主要是後面有一題你未來還會需要退稅嗎?如果你還需要的話要填YES

17.jpg

17.全部都填寫完以後,按CALCULATE計算你可以退多少稅

 

18.jpg

18.勾選紅色框框及點選lodge

19.jpg

 

基本上這樣就是完成報稅拉,2星期應該就可以收到你的退稅金額拉。

 

希希今天收到退稅拉~~~整個超開心的XDDDDDDD

但是希希的朋友比希希早填寫還沒收到退稅,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快收到,有可能是我金額較少,比較容易檢查XDDDD

 

最後,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拿到退稅金額唷

 

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大家指正~希望我的分享可以讓大家拿到退稅阿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0402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